幽谷寒涯

旅行摄影 / 留学记录 / CP同人文
海日生残夜 · 江春入旧年

攻略与体验 | 用餐(五)奶茶店及日韩料理

(接上)


奶茶店

爱丁堡的奶茶店并不算多,和有大量国内热门奶茶店的伦敦、曼彻斯特等城市尚不能比(毕竟人家有中国街)。而我这个嗜奶茶如命的人到了爱丁堡,也确实因此而改掉了对于奶茶的重度依赖。在这样的“清贫”日子之中,倒也还是有不错的奶茶店为我续命,特此记录。


  • 日出茶太 ChaTime:这家店想必英国留学生都不会陌生,因为在英国的分布实在是挺广的。我和朋友们最常去的一家位于George IV Bridge上,靠近皇家一英里,再转个弯就能看到爱丁堡城堡、Waverley火车站和王子街。不过虽然这家店比较出名,但是我和朋友们都不觉得它好喝,只是在实在没有奶茶喝的山穷水尽的地步,用它偶尔来过个瘾罢了。令我比较疑惑的是,这家店的服务员尽管换了一茬又一茬,尽管其中有很多亚洲面孔,但是一律都不会说中文,需要英文对话,因此我总是思考这家店的招人方针是什么。


  • Te-bi Island:我提到这家店就心存感激,因为是它在偌大的爱丁堡城里拯救了我渴望奶茶的那一部分味蕾。依旧是沿着Nicholson街笔直走就能看到的店,但比之前已经挺远了的兰州拉面店还要远,从宿舍步行往返可能路上时间都要超出一小时。不过后期我长时间驻扎主图(Main Library),中午吃饭的时候过去跑一趟所花的时间还是比较合理的。后来,它就成了我在主图学习时一个很重要的期待。


    这是家台湾人开的奶茶店,兼卖寿司等小食,除了路远之外没有什么缺点,我对它印象很好。店里装修是比较典型的台式小清新,店里很多有设计感的座位,墙上挂有明信片,桌上有话梅可以自取,走进店可以感受到温馨的氛围。店里的奶茶或茶饮味道都还算正,另外有寿司手卷+奶茶的套餐,共7.5镑,分量很足,且手卷非常美味,是便捷解决一顿午饭的绝佳选择。店主是一个亚洲人妹子,她有时在里间,不常见到她,收银的多是以为非常帅的白人小哥。


日韩料理

除了中餐之外,其他东亚食物比如日韩料理也是大部分中国留学生的优先选择项。我非常喜欢日本,自然也熟悉和热爱日本料理;不过由于(非常非常非常)厌恶韩国,我甚至在国内时从来没有吃过韩国料理。谁又能想到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韩国料理竟然是在爱丁堡呢。


  • Maki & Ramen(日料):位于宿舍附近的Richmond街上,连通Nicholson街,旁边有个不错的小街心绿地,对面的院子里一直开着香气四溢的月季。作为一家典型的日式拉面店,店里有拉面、日本酒和各类日式烤串等小食。我挺喜欢这家店的,毕竟拉面店实在不多,而它的味道也还不错,平时来吃的中国留学生和白人都很多。店里有个有趣的细节:桌上有便利贴,食客可以写下自己想说的话贴在墙上,那一面墙永远是贴得满满当当的各国文字。这样在国内司空见惯的事,在英国见到总觉得亲切和可爱。


  • Sodaeng(韩料):来英国之前我没有想过我会打破我第一次上餐馆吃韩料的记录。这家店位于乔治广场(George Square)附近的Buccleuch街上,距离主图和我们专业上课的Alison House都比较近,因此有时候和同学结伴吃饭,就比较容易来这里。店面不大,店里的食物味道其实还行,因为我是狂热的年糕爱好者,因此韩料里的年糕在某种程度上也契合了我的口味。不过印象深刻的是,鸡肉年糕里的鸡肉非常多,而年糕只有三块,看来亚洲食物在英国普遍偏贵,而鸡肉在英国也真的是非常不值钱了。


  • Kim’s Mini Meals(韩料):据说是米其林餐厅的一家韩料店,店面很小,但生意却非常火爆,在外国人中有很高的人气,因此每次去都见到门口排了一长溜的队伍等位。也许是为了保证菜品质量,尽管店里的桌椅摆放拥挤到连我这样并不算胖的女性亚洲人都觉得活动佷受限,但是店主似乎多年来都没有拓宽店面的打算。餐品的味道确实可以,不过排长队和拥挤的座位总让我心有余悸,应该打卡过一次就够了。


评论
热度(2)

© 幽谷寒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