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谷寒涯

旅行摄影 / 留学记录 / CP同人文
海日生残夜 · 江春入旧年

攻略与体验 | DDM专业具体课程介绍(二)

Semester1


选修Optional


3D Animated Design:第一学期的选修课只有这一门,有代码与3D两种选择,我这种爱好设计相关内容的当然是毫不犹豫选择了3D AnimatedDesign。另外那门可供选择的代码课是IVD(InteractiveVisual Design),两门课的课程作业背景之间有关联,与另外那门IDD(Introduction to Digital Design)也有联系。之前提到IDD的课程背景是在未来,海平面上升之后剩余的地区组成了一个联合王国,作业就是为这个王国设计货币;3D课的作业则是为这个王国设计车站与列车;而IVD是为这种列车设计交互面板。

3D课的老师是Andrew,教室在National Gallery对面的教学楼里,是一间地下室,因此信号非常差。这间屋子好像还是个影剧院,椅子都是翻下来的那种,老师讲课就在舞台上。课程设计方面不包括3D软件的操作教学,而是每节课选择一个主题来介绍一些3D设计理念,比较抽象一些,老师会找挺多例子。老师推荐的软件是Maya2016(我提前做好功课买了本中文教材带过去),当然你想用别的比如Cinema4D、Blender等也都可以。事实上Maya对于初学者来说并不是非常友好,我初期也学得非常头大,相比C4D就容易上手多了,所以毕设我用C4D完成的。课程除了最终的大作业之外还需要提交两次平时作业,一次草稿,一次初步建模,其实设置得并不密集,因此平时的学习进度非常需要靠自律来保持,不然的话后期别说来不及建模,就算是建完了要渲染出来也需要几天几夜,交作业前Alison House里的电脑通常都是满的,给学生用来渲染。

其实这门课还是需要花挺多学习时间的,尤其是对于没有设计背景和3D软件使用背景的同学来说。我就属于前期拖延没有好好规划时间的,后期赶建模到秃头不说,心理上也非常焦虑烦躁。


评论
热度(3)

© 幽谷寒涯 | Powered by LOFTER